youngersam

2018/01/17


可能真的像app上面说的一样,临近预产期了,心情很烦躁,也很郁闷,是产前抑郁症么。

今天莫名的就很烦躁,发微信给亮哥发了一通脾气,亮哥打电话过来问是怎么回事,让我有什么事情跟他讲。还问是不是婆婆说我了,心里的防线一下子崩溃了,委屈得哭了出来,也不想说话。

回家跟公公婆婆相处的这段日子,的确过得不是很自由和愉快,虽然我也知道婆婆她们很用心的在对待我,回来我基本没有进过厨房,没有盛过饭洗过碗,每天婆婆都会等我睡到自然醒了起床然后立刻把准备好早餐端到餐桌上来……但是生活方式上的差异和思想上的区别,还是不适合长期生活在一起。比如我想去妇幼保健院生产,婆婆则想让我去三医院生,我想自身条件满足的情况下顺产,婆婆则希望我提前住进医院刨腹产。我不喜欢吃肉,喜欢吃素,喜欢吃清淡,而婆婆则认为我应该多吃点肉类,这样营养才跟的上,有时候甚至“逼着”我吃肉,我有时候很想拒绝很想发脾气的,我都忍住了,要是在我自己家,我早就发脾气了(因为我爸爸也经常逼着我吃肉),可是我觉得并不是吃肉类的营养就好啊,我一直觉得我身体各方面都很好,检查也非常达标,我只想吃自己想吃的,做自己想做的。

可是我也没办法对亮哥说这些,只是默默的流眼泪,因为我怕他也很为难,他大概猜到一些,安慰我说,他会打电话给婆婆说她的。其实我并不是要婆婆她们改变什么,只是想着我要和亮哥一起过自己的私人生活,也许是从来我都被惯着了,独处习惯了。

明天又该去产检了,希望小家伙能积极配合我,像上周一样一次性通过检查。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