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ersam

2018/04/25

凌晨2点半。孩子睡着之后。

这段时间,因为学习考驾照的缘故,每天上午去驾校练车,下午回来带宝宝。上午由婆婆带。

宝宝2个月25天了,隔一段时间就有一些进步。月子里白天整天不睡觉,现在除了吃就是睡,只是要人抱着哄睡。老母亲的两只膀子已经不是我自己的了。今天在后视镜里看到憔悴的自己,原来,每一个妈妈都是辛苦老的。

昨夜,宝宝可能是白天睡太久了,也可能是有点拉肚子不舒服,半夜12点后频繁夜醒,一个小时醒一次吃了奶管不到一会儿,又醒。我刚睡着他就醒了。我整个人困的要命,换尿不湿,又喂奶。本来奶水不太多的我,最近练车,没有及时让宝宝吸吮,感觉更不够他吃了。心里也有些内疚。添加奶粉,每次婆婆都在旁边唠叨奶粉添加少了,不够吃。不过我每次都不理睬,按照我的方法喂养孩子,三分寒,七分饱。

大概两星期之前,宝宝忽然由原来的每晚夜奶三四次减少到一两次,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哭闹也好一点,不过还是有点喜欢哭。孩子白天脱不了手,得抱睡。只有晚上,他睡着了之后,我才可以做一点自己的事情。

看着每天越来越可爱的宝宝,我忽然不想让他长得太快,想永远记住他现在可爱的模样。

育儿路上亦难亦简,和宝宝一起成长学习,要多一份包容和耐心。



评论

热度(1)